协会动态
李彦庆秘书长会见美国船级社(ABS)客人来访
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2856

10月20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彦庆在北京会见来访的美国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Eric Kleess一行。双方围绕船舶及海工装备市场形势及船舶动力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展开交流。

10202.jpg

李彦庆秘书长对Eric Kleess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ABS长期以来向中国船舶工业企业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李彦庆指出,当前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市场仍处于周期性低迷阶段,同时国际规则规范要求不断提高,特别是IMO航运温室气体减排战略的制定和实施,将对船舶动力形式产生巨大影响,LNG动力已经成为最主要的中期解决方案,主要动力企业对氨动力、氢燃料动力、生物质能源动力以及电池动力等其它长期解决方案的尝试也在不断推进。李彦庆表示,ABS是国际一流船级社之一,长期与中国船舶工业企业保持良好合作,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愿与ABS等国际知名船级社及相关动力企业加强沟通,并搭建相关技术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讨和不断推进船舶工业领域在全球航运温室气体减排方面贡献更好的实践方案。

Eric Kleess十分赞同李彦庆秘书长的观点和提议。他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提出中国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将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产生积极影响,令人鼓舞;近年来ABS深耕中国商船市场,并取得了显著成绩,未来愿与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加强沟通合作,通过参加协会相关交流平台,发挥ABS的技术优势,为中国船舶工业的发展和全球航运业温室气体减排战略下船舶动力技术的变革做出更多贡献。

10201.jpg

ABS大中华区负责人Paul Karam、ABS(中国)有限公司项目发展总经理杨光力、法规实务总经理王立平,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