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航运“翘楚”浅谈今年走势(7)
时间:2015-02-09 阅读次数:843

Five Stars shipping高级副总裁Nakkiran Mudaliar船长:

随着环保船在2015年往后阶段逐步交付,干散货板块的租金市场还将面临巨大压力,其中尤以传统船舶为甚

但他认为,今年印度经济的预期增幅会给市场带来一定支撑。
他另外指出,油价崩跌势必会影响美国页岩油的勘探与生产项目。但同时,中国很可能趁低出手,重新增加相关库存。
Arya Tankers合伙人及董事Varun Arya:
Arya很看好美国经济的健康增长,并称这将助以促涨航运业在2015年的市场回报。
此外,印度政府促增长的策略也将给行业带来提振。这当中,能源运输船—尤其是原油轮的租金形势最为乐观,但中程成品轮由于供应过剩,恐会有所承压。
但2015年的重点“不再是如何让过剩运力盈利,而是看幸存板块能走得多好。”
Arya还指出,拆船水平的高低将成为决定租金形势的关键因素。
Essar Shipping首席执行官Anoop Kumar Sharma船长:
Sharma的展望观点是,国际航运业似已“站上中期复苏的门槛”。
只不过,目前的过剩运力、欧洲的脆弱复苏以及中国的需求下降,均对干散运市场构成负面作用。但即便如此,Sharma认为2015年的散货船租金仍将出现一些“短期的小飙升”。
他提醒称,船东仍须密切关注铁矿石和煤炭的需求变动,因为这两类大宗商品在干散运贸易的占比达到60%之高。
尽管印度对煤炭的进口需求或会增加,并给船东带来利好作用,但真正对租金市场的整体走向起决定性作用的因素,估计仍是中国对上述两类商品的需求力度。
STX海洋造船(STX Offshore & Shipbuilding)首席执行官Jung Sung Leep:
Jung表示赞同市场的总体观点,也即由于全球贸易增速放缓且手持订单过于庞大,2015年的造船市场会比去年更加疲软。
他预计称,鉴于需求面不振,且产能过剩的情况依旧存在,今年的新造船价格还将承压下行。但他指出,这一下降幅度不会过于剧烈,因为对环保船的“刚需”尚在,而且低油价的背景也会提供缓冲。
尽管未来12个月的造船市场前景低迷,但Jung认为部分船厂仍可盼来曙光,因为美国冷凝油出口的增加将会催生对LR1型油轮的订造需求。值得注意的是,LR1型船的手持订单本就在所有船型中最少。
Jung还称,此外市场也不乏对大型集装箱船、大型LNG运输船以及原油轮的订造需求。
他指出,在油价下跌的背景下,海工船的需求会有所损伤,但成品轮及原油轮可从中受益,这对诸如STX这样的中型船厂有利。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