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航运“翘楚”浅谈今年走势(5)
时间:2015-02-09 阅读次数:817

      Castleton Commodities international高级副总裁Keith Denholm:

      “只有一件事我敢担保,那就是震荡行情的延续,以及与之相伴的行业阴影。”

      Denholm在这家位于康乃迪克州的贸易公司负责租赁与航运部门。

      造成波动是源起旺季行情的持续出现,而阴影则仍须归咎于船舶供应过剩。

      Denholm指出,2014年干散运市场众望所归的复苏行情始终未至,究其原因仍是供应过剩在作怪,而这仍将成为今年的主要症结。

      他认为,除非船东开始淘汰旧船,否则这样的阴影恐将挥之不去。另外,每次市场一有起色,跟着抬头的总是订船热潮。“我们真的不能再增加船舶了,现在需求面仍算充足,只是增速远不及运力增长。”

      国际航运公会(ICS)对外事务负责人Simon Bennett:

      “燃油成本,以及减排规范对其造成的影响,将成为今年最让人捉摸不透的议题。没人可以准确预测燃油成本会在哪里触底,亦或2014年的崩跌行情会否延续。此外,随着硫排放新规在1月生效—规定进入排放控制区(ECA)的船舶其硫含量不可超过0.1%,有关馏分油与渣油之间的实际价差,以及各国政府在执行力上轻重缓和的不同,也成为未知因素。”

      “据预计,国际压载水公约很快就将生效,届时船东将须安装昂贵的处理设备。但鉴于执行力方面仍存在严重问题,国际海事组织(IMO)能否解决也尚未可知。”

      “另一个严重挑战则是,随着移民危机的升级,地中海及其它地区对船舶救援的需求恐会越发庞大。”

      赫伯罗特(Hapag-Lloyd)首席执行官Rolf Habben Jansen:

      “我们对于2015年的班轮市场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鉴于全球经济尚能理性趋好,因此我们预计,这一板块的供需状况也有机会大幅改善。”

      太平洋航运(Pacific Basin)首席执行官Mats Berglund:

      就在一年前,这家专业经营灵便型船的香港公司还极富购船欲望。但如今,Berglund却改成观望态度,好在他并不悲观。

      “我们仍处于船舶供应,或者说运力供应颇为过剩的市场环境。尽管2014年的需求面不乏负面消息,但利好因素也开始逐渐显现—新船订造基本趋停,并伴有一些撤单的情况。如此一来,市场供应便有望再度吃紧。但尽管如此,我们仍期望2015年的市场需求能出现令人激动的亮点。”

      作为上市公司,太平洋航运不能做出过于大胆的预测。但Berglund表示,只要采取谨慎的策略,即使市场持续低迷也能获取利润。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