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使命、迎接建党百年”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2-10 阅读次数:3242

2021年2月8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使命、迎接建党百年”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增强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会议集中学习了2021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对照总书记讲话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

图片关键词

党支部书记郭大成在会上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以来的系列重要讲话,严格贯彻落实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对协会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用理论武装全体党员和指导“十四五”开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船舶工业史结合起来学,汲取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船舶工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未来中国船舶工业发展的政治属性、正确方向、重要任务和科学方法,引导支部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服务行业发展大局,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图片关键词

郭大成强调,针对中国船舶工业未来中长期发展,全行业应重点做到两个“强化”。一是强化基础理论研究,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在科技研发中提炼科学问题、理论问题,实现重大突破,进而引领整个行业创新发展。二是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要坚持市场需求为导向,引导具有科研能力和转化能力的社会资源深度参与行业发展,充分激发船舶工业全产业链的积极性。推动中国船舶工业发展,中船协任重道远、责任重大,未来要深入发挥行业组织的“纽带桥梁”作用,聚力强船。

图片关键词

中船协秘书长李彦庆在学习中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对我党领导中国经济社会“十三五”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进一步坚定了推动船舶工业“十四五”发展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新发展理念的全面阐述,对中国船舶工业未来发展有强且深刻的指导意义。中船协支部要全面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强化风险意识,务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李彦庆提出,要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和“产业链安全可控”两条主线,在塑造中国船舶工业新发展格局上进一步深化认识,广泛引导各类社会资源参与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针对中船协2021年八项重点工作任务,要科学分解并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和责任人,有序务实推进。要加强外部沟通合作,完善优化内部工作程序,强化目标导向的责任机制。中船协秘书处要继续营造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合法遵规守纪开展工作。

学习会上,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还就学习心得体会、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踊跃发言。全体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新局面,扎实推进中船协各项工作,服务好中国船舶工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针对开展“十四五”各项工作,有党员同志表示,要进一步结合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通过支持行业加强数字化发展、保护知识产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强行业需求侧管理,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建立行业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等途径,全面支持中国船舶工业良好开局。针对中船协党支部建设,有党员同志表示,要继续完善协会党支部建设,严格按照党中央“反四风”各项规定查找不足,提升协会党建水平,始终保持中船协的廉洁作风。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