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STX大连六家公司将拍卖
时间:2015-04-27 阅读次数:665
      4月23日,大连市法院、管理人及拍卖机构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即将依法拍卖STX大连六家公司破产财产。
      消息称,STX大连六家公司破产财产拍卖会将于2015年5月12日在大连中级人民法院举行,STX大连六家公司所拥有的破产财产将按照现状整体合并拍卖,拍卖标的包括房屋建筑物、构筑物、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机器设备、存货、车辆和电子设备等,本次拍卖标的破产财产评估值约为人民币58亿元。
      此次拍卖的STX大连六家公司包括STX(大连)造船有限公司、STX(大连)重工有限公司、STX(大连)海洋重工有限公司、STX(大连)重型装备有限公司、STX(大连)发动机有限公司、STX(大连)金属有限公司都是韩国STX造船海洋株式会社等境外投资人在大连长兴岛经济区设立的外资企业。
      2014年5月,该六家公司向大连市法院提出破产重整申请,市法院依据中国法律规定对该六家公司作出破产重整裁定,依法指定北京一律师事务所为管理人,破产案件进入法律程序后,市法院依法监督管理人进行了债权登记,由管理人审查由市法院裁定确认债权金额。
      2014年10月,该六家公司召开首次债权人会议,通报财产调查情况以及债务申报、审核情况。今年1月,该六家公司依法进行了经济性裁员,与10274名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因无重整方介入,今年3月10日,市法院依法裁定,终止该六家公司的重整程序,并宣告该六家公司破产。
      今年3月14日至4月10日,该六家公司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管理人提交整体处置该六家公司破产财产变价方案表决未获通过,市法院在充分考虑全体债务人的利益,有利于债权人利益最大化的基础上,于4月21日裁定认可该变价方案。鉴于该六家公司财产规模巨大,案件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市法院确定从北京、上海资质最高的3A级拍卖公司选定两家联合拍卖该六家公司破产财产。在投标、竞价基础上,由大连市公证处现场公证,随机选定了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北京亚特兰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共同作为拍卖机构。本次拍卖设定的保证金为人民币1亿元,意向竞买人须根据拍卖公告要求缴纳拍卖保证金并办理竞买登记手续。
      六家公司的管理人表示,以整体处置为原则的财产变价方案,符合法律规定,且有利于实现全体债权人利益最大化。同时,管理人提出的变价方案实际上反映了多数债权人的真实意愿。
      相关拍卖机构已组成联合工作组,派遣专员入驻工作现场,与管理人对接开展各项拍卖工作。工作组相关人士表示,将做好全程服务,并做到破产财产资产处置整个环节和程序公开、透明,力争早日拍卖成交并实现破产财产的市场价值最大化。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