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沟通”活动
中国船协会长郭大成拜访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时间:2018-01-23 阅读次数:4118

      1月22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郭大成一行拜访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双方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与工银租赁展开进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并对金融租赁行业如何支持中国船舶工业转型升级进行了探讨。
       郭大成会长首先对工银租赁长期以来对中国船舶工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国船舶工业的特点及发展情况。郭大成会长对工银租赁在以往支持中国造船业争取订单,提升制造能力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中国船舶工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继续得到金融租赁行业的支持与配合。
       工银租赁总裁赵桂才对郭大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工银租赁充分依托工商银行集团优势,发挥租赁特色,持续在飞机、船舶、高端设备等领域支持中国制造业发展情况。针对工银租赁未来航运业务的发展及如何进一步支持中国船舶工业的发展,赵桂才总裁提出了几方面的构想,并就租赁行业与造船行业加强信息交流,从船舶研究、设计、制造及运营等领域展开全产业链合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工银租赁相关人员以巴西淡水河谷超大型矿砂船项目为案例,详细介绍了工银租赁对我国造船及航运业的创新产融结合支持模式。
       双方还就金融租赁行业与造船行业展开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同时就促进两个行业间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增强行业间互相了解,共享行业信息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对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工银租赁表示将与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及下属造船企业协会成员加强合作,整合资源,发挥产业链优势,共同营销境外客户,助力中国船舶工业转型升级,提高我国在国际航运领域的整体实力。
       参加调研活动的工信部装备司船舶处调研员陈颖涛认为,面临未来的市场挑战,金融行业和造船行业需要建立互惠互利的可持续合作机制,通过协同发展创新产融结合模式。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