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改革创新 调整结构 谋求新发展
时间:2016-02-04 阅读次数:894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2016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各成员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谋划全年工作,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力争“十三五”取得新的发展。

    广州船舶工业公司要求各职能部门在认真履行好中船集团派出机构管理职责的同时,进一步理顺职能,明确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多元化拓展经营业务,提高广州公司整体经营业务的多元化水平和收益率,继续保持营业收入和收益同步增长。2016年,广州公司要统筹履行好中船集团派驻职能,做好党建工作,全面从严从实,勇于担当作为,以党的建设的新气象,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聚焦目标问题,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聚焦巡视整改,强化“两个责任”和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对地区党建的统筹推进。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按照中船集团各项战略部署,明确了“做稳主业,突破高端,深化内控,防范风险”的经营方针,以“稳定、执行”为管理主题,重点采取九项措施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保证交船,确保生产总量稳中有升;二是提升控股子公司盈利能力,确保经济指标稳步增长;三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千方百计承接订单;四是加快科技研发步伐,持续推进产品转型升级;五是坚守安全质量底线,强化安全质量考核问责;六是通过深化内控管理体系建设、抓好成本费用管控、深化人力资源管理等措施,大力推进管理增效,增强企业发展动力;七是更加注重创新发展,稳步实施智能制造;八是切实强化风险管控,确保整体运行平稳;九是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深入推进从严治党。

    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掀起了学习贯彻中船集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要求各部门和每位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船集团的决策部署和中船澄西的年度目标任务上来,结合实际,细化措施,主动作为,激情进取,确保中船集团和中船澄西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把中船集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认真传达学习中船集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生产经营形势,要求全体干部以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做好长期艰苦打算,以最高效的运作帮助企业克服当前内外部困难,实现各项既定目标。同时,号召广大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以上船公司2016年度工作方针为指导,为完成今年全年生产经营各项任务,实现“十三五”扭亏脱困、转型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船集团第七○八研究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研讨2016年度重点工作,力求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大家一致认为,董强董事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军工第一、两场攻坚战、四个驱动、五个更加注重”的要求,为今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和决心。七〇八所将在“创新”上下工夫,坚决贯彻“改革创新、开放合作、调整结构、持续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总体意识、担当意识和执行意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通过创新、人才、资本、改革“四轮驱动”,部署和推进2016年度各项工作,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紧紧围绕“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主题,自上而下,全面学习宣贯中船集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经过学习,中船贸易公司重新审视了“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结合会议精神总体要求、主要指示和工作思路,拟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和修改,以确保规划更加贴近实际和能够落地实施。该公司进一步认清了任务形势,明确了2016年度改革和发展的重点,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提振了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信心,调动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士气和干劲。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学习宣贯会议精神为抓手,按照中船集团总体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全面完成经营目标,实现“十三五”的胜利开篇。

    中船九江科技研发中心要求全体干部紧紧围绕中船集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员工积极投身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实践中,不断开创转型跨越各项工作的新局面。2016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抢市场、保交付,全力以赴完成2016年经济目标;二是构建平台,服务产业,继续发挥科技工作的推动与引领作用;三是加快产业化能力建设,推动科技产业化工作落地;四是夯实管理基础,提升管理效率;五是强化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大力推进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六是统筹谋划,科学编制好“十三五”发展规划;七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