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中船集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推进会
时间:2016-08-19 阅读次数:2824
      8月11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交流经验,加强督导和指导,有序有效推进中船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船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吴永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中船集团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督导组就本地区各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重点以及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党委、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党委、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三部管理科室第二党支部、南京中船绿洲机器有限公司环保公司党支部、广船国际有限公司搭载部党总支、九江中船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中船集团总部和各成员单位前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和特点进行了总结,并分析了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会议认为,中船集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成员单位党委按照中船集团党组和属地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形成了一些亮点,但还存在学习教育开展不平衡、结合实际不够紧密等问题,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切实采取措施推动解决,确保学习教育不跑偏、不走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对下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以更高的境界提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动真学实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二是从全局性和融合性的角度出发,把握“军工报国、党员先行、提质增效、岗位建功”这个结合点,进一步联系军工央企的实际,联系“十三五”开局起步和提质增效的实际,联系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实际,联系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扎实完成好后续规定动作,从严从实、保持状态,典型引路、形成特色,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握重点,抓住关键点,使每个动作落实到位,既要规范又有实效。
      会议最后强调,中船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中央、集团党组及属地党委的要求,在党言党、在党为党,把握好党建工作的全局性和融合性,提高认识,结合实际,力求实效,以更高的境界,用更专业的思维和方法,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切实为中船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船集团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督导组组长及督导组成员,各成员单位党委负责人、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