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艇天地
英辉南方建造海南省首艘铝合金双体高速客船举行首航仪式
时间:2017-08-22 阅读次数:2884

      “轻舸迎上客,悠悠海上来”。2017年8月9日10时18分,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全新铝合金双体高速客船“海棠之星1号”首航仪式在蜈支洲岛基地码头隆重举行,此举将进一步提升蜈支洲海上客运的船舶档次和市场的竞争力,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快捷的海上运输服务。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郑聪辉副主任、三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应急救援科黄立强科长、三亚海事局船舶处陈川处长、三亚港航管理处赵卓刚副处长、三亚市海棠区旅游文体局潘俊副局长、中国船级社海南分社杜育富副总经理、英辉南方造船(广州番禺)有限公司陈晓亮副总经理及蜈支洲岛旅游区丁峰副总裁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首航仪式。
      在首航仪式现场,丁峰副总裁代表蜈支洲岛旅游区孙林总裁在致辞中表示,为更好贯彻落实全域旅游的要求,不断提升蜈支洲岛服务能力,蜈支洲岛将不断发展进步,引进新产品,进一步丰富景区服务功能,提升景区各类服务品质,打造海南标杆型景区,为游客带来更多体验。
      随后,郑聪辉副主任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三亚旅游行业一直高度关注三亚水运景区的发展建设,蜈支洲此次购置新型大船,是海南交通方式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同时他指出,蜈支洲“海棠之星1号”把蜈支洲岛摆渡服务打造成优质产品,进一步提升蜈支洲岛人性化服务,缩短上下岛交通时间,为游客提供更快捷、舒适的服务,是海南旅游业发展的典范。
      在航行过程中,英辉船厂陈晓亮副总向嘉宾介绍“海棠之星1号”的软硬件设施,嘉宾在行驶平缓的客船上参观客船设施设备,了解到客船内部不仅设置了空调、吧台、行李架和多个洗手间等方便乘客使用的设施,更是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配置了消防、救生、安全防护设施及器材。
      整个客舱内所有窗户宽敞,为游客提供更宽阔的视野,让游客坐在座位上就能清楚看到船外美景。乘坐的便利性、空间的私密性、座位的舒适性得到体验嘉宾一致好评。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