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集装箱船加宽改造或成趋势 首艘完工
时间:2015-04-28 阅读次数:1909

  

     德国集装箱班轮公司Reederei NSB在一次发布会上说,该公司已成功对“MSC Geneva”号进行加宽改造,这是全球首艘进行该项目的集装箱船;一旦所有的工作完成,该船的集装箱装载量将从4860 TEU增加至6300 TEU以上。

      “MSC Geneva ”号是Reederei NSB公司在中国华润大东船厂进行加宽改造的3艘集装箱船的第一艘。
      Reederei NSB称,这一改造项目能增加船舶集装箱装载量超过20%,并且其IMO能效设计指数(EEDI)与新造船舶相同。也就是说,船舶在运营成本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能装载更多的货物和拥有更高的稳定性。
      该公司认为,除了改造现有船队的船舶外,购买二手船并将之加宽也是会比订购和等待新造船舶来得更划算和更快捷。加宽改造提供了很高的灵活性,在原有船型的基础上加宽2至4排集装箱都是可以实现的。
Reederei NSB预计“MSC Geneva ”号的改造项目将用时4个月时间,并且这个试点项目获得的经验和专业技术将帮助缩短剩余船舶的加宽改造时间。
      Reederei NSB的前首席技术官 LutzMüller说:“我们此次创新的核心要素是我们提高了船舶的使用率。加宽改造确实很明显地增加了船舶的装载能力和横向稳定性。此外,航运业愈发重要的可持续发展方面也将得到有效提升,并且运输每吨货物的碳排放量会得到实质性的降低。更重要的是,对船舶进行改造而不是拆解将比建造新船产生的环境伤害更小。
      在改造完 “MSC  Geneva ”号后,华润大东船厂将继续进行“Buxhai”号和“MSC Carouge”号的改造工程。
      ReedereiNSB的高级顾问Bozidar Petrovic是负责和支持在华润大东船厂进行第一个加宽改造项目的人,他说:“加宽改造项目的候选名单是2005年以后交付的巴拿马型船舶。我们相信这一改造项目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过去几个月收到的询问表明,我们已获得的特殊专业技术有非常大的需求。”
      该改造项目是与劳氏船级社GL以及挪威船级社DNV合作进行。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