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广东中远船务签首个科考船改装项目
时间:2015-05-27 阅读次数:813
      据悉,广东中远船务日前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正式签订海洋地质调查船“海洋四号”改装船项目,这是广东中远船务有史以来第一个科考船改装项目,对广东中远船务拓展特船改装市场,优化特船改装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海洋四号”原为海洋石油勘探船,主要用于对海洋石油地质资料的收集工作。1980年交付使用至今,曾进行过若干次改装。此次对“海洋四号”进行再次改装,主要工程是配置光电拖曳缆绞车,用于水下拖曳、收放具有甲板供电、实时控制及通讯功能的调查设备,以拓展该船的地质调查手段,提升野外采集的科技含量,并适应水下调查设备向机电液一体化、多功能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与此同时,该船目前存在的一些功能、布置和设备系统的不足,也拟通过此次改装加以优化、完善,以满足本船未来8—10年的勘探调查使命。本船原为双桨单舵,舵效较差,不能满足使用要求。本次改装为了增加低速段舵效,改为双襟翼舵。新增两套襟翼舵,每个舵面积约6平方。新增两套转叶式电动液压舵机,最大工作转角达到±45度。重新设计更新两套相配套的舵机装置及控制系统,舵机可在驾驶室可进行遥控操纵,在舵机舱可进行应急手动操纵,并与自动舵系统对接进行自动操舵。
      “海洋四号”海洋地质调查船作为科考船,其船舶结构特殊复杂,设备性能技术要求高,对船舶技术性能的理解和改装技术的准备是承接此次特殊意义的改装的首要前提。可以说,铺平改装技术道路,就奠定了此次改装工程成功。因此,广东中远船务在技术上反复论证,统筹推进,细斟严究,最终形成了完美的改装方案,赢得了船东的信任。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