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一艘20.8万吨纽卡斯尔型散货船在长兴重工命名交付
时间:2016-03-14 阅读次数:598

      

      3月11日上午,由外高桥造船控股子公司—长兴重工建造的20.8万载重吨纽卡斯尔型散货船“Star Marisa”号在长兴造船基地5号码头命名交付。该船是由希腊Star Bulk航运公司通过中船(香港)航运租赁有限公司以融资租赁的方式,在长兴重工建造的8艘纽卡斯尔型散货船中的首制船。它的命名交付,不仅是一次创新商业模式的有益实践,也是希腊StarBulk航运公司、中船(香港)航运租赁有限公司与外高桥造船、长兴重工合作共赢的一个成功范例,为低迷中的船市呈现了一抹亮色。

      外高桥造船兼长兴重工董事长王琦、希腊StarBulk航运公司首席运营官尼科斯·瑞斯克斯先生、Interchart航运公司首席执行官德梅里斯·康德里斯先生、法国船级社北亚区副总裁克劳德·梅洛特先生等出席了命名仪式。

      希腊Star Bulk航运公司首席执行官帕托思·帕帕斯先生、中船(香港)航运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力以及外高桥造船兼长兴重工总经理盛纪纲在命名仪式上先后致辞。
      帕帕斯先生在讲话中对外高桥造船强大的规模和优秀的船舶品质给予了赞许。对中船租赁提供有力的融资支持及信任表示感谢。他希望继续加深与外高桥造船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风雨同舟,共度难关。
      杨力总经理强调,随着本项目系列船舶的陆续交付,我们各方的合作关系将更加紧密,一定能拨开市场迷雾,迎接光明前程。
      盛纪纲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今天命名交付的这艘纽卡斯尔型散货船是外高桥造船和长兴重工集10多年积累的经验、技术、信誉和实力,精心打造的一艘节能环保型精品船舶。它的成功命名,为后续船舶的有序建造和按时交付,开启了新局,树立了信心,奠定了基础。他衷心希望以今天的新船命名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外高桥造船、长兴重工与希腊Star Bulk航运公司的友谊,风雨同舟,共创辉煌。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