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船黄埔文冲交付1900TEU集装箱
时间:2023-02-24 阅读次数:1269

      2月23日,中国船舶下属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圆满交付为亚海航运有限公司建造的1900TEU集装箱2#船,较合同期提前了4个多月。该船被命名为“ASL PEONY”轮。

      仪式当日,该船教母杨雪卿、亚海航运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台明、执行董事杨向东、亚海航运爱西恩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树人、中国船舶(香港)航运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坚、招商局港口华南营运中心总经理刘欣、挪威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营运船副总经理顾晓力、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船海业务一部副总经理郑民胜、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兵、副总经理韩建兵以及来自船东、船检、航运业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仪式。

      仪式上,教母杨雪卿为船舶命名,来自船东、船检、建造、合作方的各方领导发表致辞并回顾船舶建造过程,对参与建造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

      该船建造的生产效率明显提升,充分展现出黄埔文冲公司在支线集装箱船建造方面的实力。

      建造期间黄埔文冲公司应船东营运所需,自船舶开工以来,充分调动全公司的资源和精兵强将,克服疫情对关键物资到货的影响,在保证高质量的前提下,加速推进船舶建造节奏。

      项目建造团队与船东、船检各方紧密协作,全力抓好生产技术准备和施工质量进度管控工作,该船以整体出坞完整性评分99.3分的成绩提前2天出坞,码头试航周期仅34天,高质高效抓实各项节点,为顺利提前交船打下了坚实基础。

      “ASL PEONY”轮隶属黄埔文冲公司“鸿鹄”系列

      该型船长172米,宽27.5米,型深14.6米,设计吃水8.5米,设计航速18.5节。货舱布置可装载5层10列标准集装箱,甲板上可堆放7层11列标准集装箱,名义箱数1930TEU,14吨重箱数达1350TEU,满载载重量24300吨。单箱油耗较上一代产品下降近8%,EEDI 指标达到3阶段以上,船上配备了除硫装置,满足IMO全球限硫排放的要求,是一型技术经济性高、环境友好型绿色集装箱船舶。具有航速、油耗等技术性能优越,经济性极高,适用于区域性运营,多挂港,装卸频繁要求等良好性能。 

      亚海航运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香港且专注于东南亚区域的国际集装箱班轮运输企业。“ASL PEONY”船交付后将投入到亚海航运的HHX2航线,并将于2月25日首航蛇口,3月中旬开始中国-澳大利亚航线。此船的加入将进一步完善亚海航运中澳航线的服务,也将为亚海航运的规模化经营带来更大的机遇和发展。

(来自:中船黄埔文冲)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