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1 阅读次数:4945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23年2月20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简称中国船协)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中国船协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彦庆同志主持,协会会长郭大成同志及中国船协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协会非党员同志列席了本次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第三联合党委办公室相关同志也参加了中国船协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中国船协党支部进行了充分准备,研究制定了《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先后组织了向全体会员单位和秘书处员工征求意见,期间收到会员单位关于加强行业自律、加强上下游产业联系和合作、加强各分会组织、加强政策风险预警、关注内河清洁能源船舶技术、强化信息服务、加强高质量团体标准制定等意见23条,收到秘书处各方面的意见118条;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行思想沟通和交换意见。每名党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夯实了基础。

      会上,李彦庆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报告,报告党支部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情况,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和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委员、协会秘书处领导及党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意见和建议。自我批评直奔问题、直面矛盾,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

      会议强调,协会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摆的问题,对标对表,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进建设造船强国上来,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奔跑的姿态奋力前行,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大成会长对这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充分肯定,他点评指出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紧张活泼,查摆问题针对性强,达到了党员之间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高效率的会议。

      会议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