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尹海祥副局长到访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拜访交流
时间:2023-02-14 阅读次数:4026

      2023年2月13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李彦庆秘书长在北京接待了到访的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尹海祥副局长一行,双方就加强协会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围绕行业热点难点问题联合开展有关专题研究、组织召开行业内专题活动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中国船协谭乃芬副秘书长和统计信息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尹海祥副局长首先介绍了2022年泰州市船舶海工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及下一步的发展计划。他介绍说,2022年,泰州市完工船舶807万载重吨,约占全国总量的21%,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同时,以江苏扬子江船业和江苏新时代造船为主的龙头企业,继续保持领先的产业竞争能力,三大造船指标排名均位居国内前十。

      李彦庆秘书长向泰州市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泰州市是商务部认定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去年又获得了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通泰扬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产业集群”,其造船产量约占全国的1/5,全球的1/10,是我国船舶工业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此外,泰州市船舶工业还抓住了液化天然气(LNG)船市场的有利时机,承接2艘大型LNG船订单,不仅做到了量的增长,还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对于泰州市船舶海工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指出,泰州市要紧抓全球造船行业快速回升的关键期,进一步做强长三角造船产业聚集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平台优势,与泰州市工信局进一步加强务实的合作,共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其他合作事项进行了讨论。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