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新春访会员,走进大连石岛工业有限公司
时间:2023-01-30 阅读次数:4235

      船用设备工业的自主可控在我国由造船大国向造船强国转型升级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为进一步了解我国船用设备工业发展现状,助力船用设备工业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新春访会员,走进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获奖企业,位于辽宁省大连市的大连石岛工业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会籍编码:CT202)。

      2023年1月28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彦庆一行赴大连石岛工业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与座谈交流。公司董事长鹿林、总经理孙炜东热情接待了来访,公司高管团队就研发情况、市场情况和企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参与座谈。

      大连石岛工业有限公司现有高素质职工团队700余人,其中海外团队7人。在鹿林董事长的带领下,公司注重科技创新,持续发展。1996年成立至今,经过20多年的不断奋斗和努力,已在船用设备工业中占有一席之地,在集装箱海运防坠落系统设计及关重件研发的细分国际市场上份额超过30%。此外,为促进公司协调发展,大连石岛工业有限公司还先后开发了滚装船、散货船用设备、油轮用服务吊车、海洋工程用吊车及锚缆机、港口运输设备、随车吊、拉臂钩等陆地运输装备、高端液压装备。产品覆盖陆地运输、港口运输及海洋运输全领域,其中50%以上的产品达到了全产业链生产。大连石岛工业有限公司的产品凭借优异的品质,成功装备于全球首艘极地重载破冰甲板运输船——AUDAX (奥达克斯)号、我国自主建造的首艘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和我国全数配备国产化科考作业设备的载人潜水器支持保障母船“探索二号”等明星船舶上。

      交流中,李彦庆秘书长对大连石岛工业有限公司近年来在生产经营、高端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大连石岛工业有限公司专注于细分市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公司的发展历程为我国船用设备工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交流中,双方还就企业集群发展、碳排放标准、船舶安全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下一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将持续关注船用设备工业自主创新,开展“新春访会员”调研活动,为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助力。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