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江南造船获4艘99000立方米超大型乙烷运输船订单
时间:2022-11-11 阅读次数:1023

      11月2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举行了与山东海洋集团下属太平洋气体船(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签署4艘99000立方米超大型乙烷运输船(VLEC)建造合同的仪式。

      其中与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2艘,与中集融资租赁(香港)有限公司、招银国际租赁管理有限公司各签订了1艘。

      这4艘船舶交付后将执行英力士集团(INEOS)和山东海洋集团下属太平洋气体船公司(Pacific Gas)的租约。

      此次签订是三年内江南造船与山东海洋集团下属太平洋气体船(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的第三次合作,之前签约的三条船舶,已有两条交付,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合作的首制船“贝达弗”被收录于2021年度杰出船型世界名船录。

      99000立方米VLEC是由江南造船自主研发设计,属于江南“Panda(熊猫)”E系列,具有安全性能高、维护成本低及无货物装载限制等高端优势。该船配置了可采用乙烷作燃料的双燃料主机、轴带发电机和江南造船专利的第二代VS-BOW®线型技术,在满足了最严格的IMO排放法规要求同时,还获得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因此在同韩国船厂建造的薄膜型98000立方米VLEC比较时,江南的99000立方米VLEC具有油(气)耗更低、卸货残留更少、无液位装载限制、无晃荡问题、兼备部分装载能力等技术优势

      99000立方米VLEC上最突出的亮点是其主货舱采用了由江南自主研制的B型舱货物围护系统(BrilliancE®)。

      BrilliancE®系统是江南造船VLEC研制团队在集团公司科技部的指引下完成的自主研制。BrilliancE®系统不受任何国外专利技术制约,实现了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搭载BrilliancE®系统的首制船“首航成功”,标志着江南造船圆满地践行了国家在科技领域要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

      今年,江南自主研发的"BrilliancE®"B型舱货物围护系统已经被美国海岸警卫队(USCG)认定为继MOSS和SPB之后的第三种B型独立低温围护系统。江南以"BrilliancE®"B型舱的核心技术为基础衍生出"Brilliance®"B型舱低温围护系统技术,进一步从镍基材料拓展到高锰钢和铝合金等其他液舱材料上,应用范围也从乙烷/乙烯拓展到LNG货物围护系统和LNG/氨燃料舱系统。近日,公司企业标准《镍系低温钢菱形液货舱建造质量标准》荣获2022年上海市年度十项“上海标准”之一,是船舶企业标准首次获得该殊荣。

      目前江南造船VLEC手持订单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一。江南造船将继续深耕液化气船领域,实现Brilliance®B型舱共性技术低温全谱系化发展战略,以技术创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江南造船)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