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走进会员单位,助力企业成长】——调研第七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大连石岛工业
时间:2022-11-08 阅读次数:4661

      为进一步加强协会与会员企业间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其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协会服务水平提升。

      2022年11月4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谭乃芬、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建业一行赴第七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大连石岛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岛工业)开展现场调研与座谈交流。石岛工业董事长鹿林、总经理孙炜东及公司高管团队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及技术研发的情况。中国船协统计信息部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座谈中,石岛工业鹿林董事长表示公司成立至今聚焦在集装箱船用绑扎系统制造领域,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用绑扎件生产基地。今年企业被评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对企业发展的巨大肯定与鼓舞,离不开中国船协的支持与帮助,未来希望中国船协、省船协继续在市场开拓、政策指导、标准规范、宣传交流等方面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多帮助。

      交流中,谭乃芬副秘书长对石岛工业被评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表示祝贺,并对石岛工业近年来在高端产品开发、生产经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统计信息部副主任曹博介绍了船舶市场情况,他表示,当前世界船海市场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我国在集装箱船、汽车运输船、气体运输船等高附加值船型领域实现大量接单,绑扎系统等配套产品需求也将持续扩大,希望包含石岛工业在内的国内配套企业再接再励,发挥自身的优势,做深做精做专,进一步增强船用配套领域的竞争力。中国船协也将继续精准服务会员单位,继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不懈努力!

      大连石岛工业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会员编号:CT202)。始创于1996年,位于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营产品是集装箱船用绑扎系统,其产品占全球30%以上的市场份额,50%以上的产品实现全产业链生产。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用绑扎件生产基地,先后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辽宁省瞪羚企业、两化融合AA级企业。该公司凭借领先的技术,过硬的产品,有力的保障,深得客户的信赖和赞誉。2022年,该公司被获评国家级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