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大船集团一船出坞一船试航
时间:2022-10-17 阅读次数:879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大船集团为招商轮船建造的30万吨VLCC99号船顺利完成出坞节点。

      大船集团持续引领VLCC绿色船型研发、设计、建造,多项创新型绿色节能前沿技术在本项目上实船示范应用,应用新型主机(C10.5)、轴带发电机、多项设备变频控制技术和气层减阻系统等。优秀的基础船型设计、多项创新节能技术的加持,保证了该船综合性能指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常规燃料即可保证船舶能效设计指数达到第三阶段水平,提前满足碳减排要求。

      在项目组和船坞二部精心策划、各部门全力配合下,所有参建人员克服疫情、恶劣天气等因素影响,缩短周期的同时提高出坞完整性,出坞前全船管系交验完成率达到76%。首次施工的气层减阻在外底设置7道稳压腔,出坞前实现系统空压机调试动车,保证了正式管路对稳压腔进行喷气,有效避免内部出现海生物。同时绿色生态船的其他节能技术也全部按计划进行。

      该船创造了多项坞内施工纪录,艉半段仅用23天完成合拢工作,创造最短周期;艉半段漂浮前首次实现安装艉轴、螺旋桨以及发电机的调试交验工作,为后续产品进一步提高完整性、缩短坞期积累了宝贵经验。

      近日,山船重工建造的8.5万吨散货船14号船提前线表计划4天顺利完成试航 。

      试航前夕,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造船各相关部门人员坚守岗位,力保生产节点。项目组协同各参试部门,根据现场施工状态及相关问题,对施工顺序进行优化调整,并实时关注试航物资准备情况。山船重工积极协调政府防疫部门为试航人员办理关卡通行证,保证试航人员如期到厂试航。

      试航期间,各项海试项目均顺利交验,主机航速、起抛锚试验、主机磨合及耐久试验等一系列关键项目的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获得船东、船检的一致好评。本次试航仅用70小时,报验项目用时60小时。

(来自:大船集团)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