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完成大型集装箱船“天蝎座”轮修理改装
时间:2022-08-18 阅读次数:4077

      8月14日,晴空万里,在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完成全部修理任务的大型集装箱船“天蝎座”轮,顺利移泊,扬帆远航。

       “天蝎座”轮是马士基航运Altair Class系列12000TEU集装箱船,船舶总长337.565米,型宽45.6米,型深27.2米,此次进厂修理主要工程为15年特检、巴拿马系泊改装、压载水处理装置新加、节能装置导流罩新增、70余个舱盖下地修理、压载舱结构换新、外板喷涂硅胶漆等。

      此次修理工程点多面广,修理任务艰巨,公司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科学策划施工方案,总管小组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有效推进生产进度,保质保量顺利完成全部修理任务赢得船东赞誉。

      技术先行促生产。该轮进厂前,提前做好技术准备工作,在巴拿马系泊改装工程上,技术人员细致梳理对比该轮系泊布置图纸和改装规格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与船东沟通交流,为改装工程提供了有利技术保障。

      在做好充足准备的同时,技术人员及时优化施工现场技术工艺,在收到船东针对伙食吊结构加强方案后,及时勘验施工现场状况,结合生产实际,优化施工方案,提高施工效率,确保后期改装工程顺利推进。

      齐心协力保节点。为有效发挥团队合力,推进生产进度,总管小组每日召开专题会,及时梳理每日施工计划,优化调整施工工序,确保各项改装任务有序推进。

      面对繁重的修理任务,总管小组成员敢于直面挑战,化压力为动力,全体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效发挥团队合力。

      坞修期间,克服重重困难,保障施工节点,外板除锈按计划节点顺利完成,顺利推进节能导流罩安装等工程。出坞前,将生活区往前的60余个舱盖完成吊运安装,大幅提高施工效率,为后续工程奠定基础。

      在压载水处理装置新加工程上,面对船东提出的修改意见,总管小组统筹策划,调配充足劳动力,在4天内完成车间管子预制、现场安装,保障了船舶按期开航。(

来自:舟山中远海运重工)

科学策划保安全。修理期间,总管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举措,抓紧抓实各项安全施工要求,在绑扎桥和货舱修理工程上,总管小组及时调整施工计划,优化施工工序,各施工区域分批次有序进行作业,避免了交叉作业风险。安全管理人员紧盯施工现场,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排查各施工作业风险点,确保了施工人员在安全环境下作业。

“天蝎座”轮的顺利开航,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合作关系,也为后续系列项目修理改装工程做了示范。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