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多部门多措并举保通保畅 维护供应链稳定
时间:2022-04-19 阅读次数:18472

      《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畅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求各地区根据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实际行程、是否涉疫等情况,精准实施通行管理。不得随意限制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通行,不得以车籍地、户籍地作为限制通行条件,不得简单以货车司乘人员、船员通信行程卡绿色带*号为由限制车辆船舶的通行、停靠。

      《关于进一步统筹做好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进一步统筹做好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决的斗志、更加坚强的举措,从严从实从紧做好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以更准措施、更高效率、更小代价取得更好防控成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关于切实加强水路运输保通保畅有关工作的通知》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水路运输保通保畅有关工作的通知》 ,制定实施11项举措,统筹做好水路运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通知》要求,全力保障国际海运物流供应链畅通。加强国际集装箱海运市场运行监测,引导主要班轮公司优化航线运力投放,做好我国主要外贸集装箱航线运力保障;增加现货市场在线订舱的舱位投放量,服务中小出口企业的订舱需求。

      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公布   

      近日,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专班印发通知,公布《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式样,推动建立统一规范的通行证制度,保障涉疫地区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实行“一车一证一线路”,有效期由各省级联防联控机制确定,纸质和电子通行证具有同等效力。对于持有通行证的跨省进出涉疫地区的货运车辆要保障优先通行,有条件的地区设立专用通道保障持通行证车辆快速通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多措并举支持在沪重点企业稳定生产 

      工信部近日派出上海前方工作组,与上海市有关部门一道,全力做好医疗物资供应保障,推动重点工业企业稳定生产和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运转顺畅。工信部召开视频会议,研究建立产业链供应链诉求应急协调机制,设立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保运转重点企业“白名单”,集中资源优先保障集成电路、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666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政府网、交通运输部、工信部)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