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致全体会员单位的倡议书
时间:2022-04-11 阅读次数:8264

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共克时艰

致全体会员单位的倡议书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近期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船舶工业企业多为外向型、劳动密集型企业,防疫任务较重,为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我们向广大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贯彻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防疫有关规定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松懈,坚持从严从紧,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进一步增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慎终如始,坚持“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留观室和转运安排”的“五有”标准,细化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要求,树立底线思维,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生产经营稳定

      各会员单位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沟通协调,共同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要针对疫情可能突发的风险,制定充分考虑上下游企业之间协同的应急预案,一旦发现疫情,迅速应对,最短时间实现疫情可控,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疫情严重地区企业,要严格按照地方政府要求,迅速转移到以疫情防控体系为中心的工作状态。充分认识到疫情对国家经济和人民群众生活的重大影响,在各级政府领导下,克服困难,积极作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尽早夺取防疫“攻坚战”的胜利。

      三、带头担起政治责任,共同坚守抗疫防线

      理性对待本轮疫情,密切关注政府发布的疫情动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疫情信息。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等部门,做好疫情期间职工工作和生活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争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表率。

      各会员单位,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既要全力以赴答好疫情防控“加试题”,更要坚定信心答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道“必答题”。中国船协会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了解企业情况、反映会员诉求。让我们共同努力,正视困难又坚定信心,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2022年4月11日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