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召开党支部工作总结暨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会议
时间:2022-01-24 阅读次数:9537

      1月20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国船协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工作总结暨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会议,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彦庆主持会议并作述职报告,党支部委员、副秘书长安振刚代表党支部作总结报告,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振刚代表党支部总结了2021年工作,报告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一年来,中国船协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以党建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22年,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员队伍教育和管理,建立健全党内经常性教育工作机制,助力船舶工业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按照会议议程,党支部书记李彦庆作述职报告,重点从四个方面报告了2021年党建工作成效及2022年党建工作设想。

      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中国船协党支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勤学不怠,学通悟透。组织协会章程修改,落实党建进章程,并落实党支部研究讨论作为协会重大决策事项的前置程序。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协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行业、为会员企业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在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方面,完成了党支部换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并推进成立党建工作办公室,统筹协会党建工作。

      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方面,开展“新春访会员,鼓劲新开局”系列调研活动,针对修船企业废钢进出口、钢材价格上涨、低速机市场公平竞争、行业人才教育培养等突出性、紧迫性问题,集中多方面资源积极推动问题的解决。

      在述职中,李彦庆对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整改措施。对下一步工作制定了计划,包括按照党中央要求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对中国船舶工业史的学习;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并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习型协会建设,以助力船舶工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郭大成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