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威海金陵船厂交付双燃料高端客滚船
时间:2021-12-01 阅读次数:2254

      11月30日,威海金陵船厂交付E-Flexer系列首艘双燃料客滚船SALAMANCA,这是公司交付的第6艘高端客滚船,也是国内首艘EEDI指数达到第三阶段并实现按期交付的双燃料客滚船。

      受疫情影响,双方采用“云交船”的形式进行商务会谈并确认交船事宜。Stena RoRo总经理 Per Westling先生,Brittany Ferries总经理Christophe Mathieu先生,DNV大中华区总经理Norbert Kray先生,威海金陵党委书记、总经理梅中华通过现场视频直播,见证签字仪式,并对项目交付表示祝贺。船东方Stena驻厂项目副经理Jonas Thomas Melin、威海金陵副总经理刘鑫男、周征兵出席仪式现场并签署交船文件。

      该船船长214.5米,型宽27.8米,设计吃水6.4米,设计航速23节,车道长度2705米,乘客定员1015人,客舱数量341间,满足冰区规范的1C冰级要求及安全返港(SRTP)等国际最新规范,入级DNV船级社;配备减摇鳍舒适设计,振动噪音满足COMF V(2)要求;上建区域设有免税店、酒吧、游戏室、贵宾休息室、儿童乐园、餐厅、咖啡厅以及阳光甲板等公共娱乐场所;采用以LNG为燃料的12V46DF型双燃料主机,使用LNG动力将实现硫氧化物零排放,大大减少颗粒物、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排放,绿色节能环保,排放氮氧化物排放满足《国际防止船舶造船污染公约》(MARPOL)附则中TierⅢ及国际海事环保新规中的最新要求。

      该船是租家Brittany Ferries 正在运营的GALICIA船(W0267)的姊妹船。SALAMANCA采用的双燃料设计,充分体现了E-Flexer系列船的设计灵活性,作为Stena E-FLEXER 系列中首艘采用LNG动力的高端客滚船,该船主机LNG模式调试及试航完工标志威海金陵在双燃料主机安装调试、LNG加注及双壁管制作与安装等方面又迈上新的台阶。

(来自:招商工业威海金陵)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