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受邀出席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建所70周年庆祝大会
时间:2021-10-13 阅读次数:5971

      为庆祝建所70周年,2021年10月12日,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庆祝大会。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黄平涛、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强、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李国安、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专务夏梁盛、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等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有生、徐芑南等专家出席大会。

      吴强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的发展与国家共进,经过70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海洋装备总体性能保证和新型装备总体设计技术开发的国家力量,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学科最全的海洋工程装备大科学集群研究基地之一,“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等科研成果为行业争了光,扬了名。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70年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已经退休和在职员工的默默付出,离不开历任所领导的艰辛奋斗,也离不开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关心支持。目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期,我国的船舶工业发展也进入了新的时期。他衷心祝愿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能够把握历史机遇,明确发展方向,瞄准更高的目标,挑战新的历史任务。愿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在建设“世界一流海洋装备研究中心、国家实验室、中国最美研究所”的道路上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为国家的船舶工业再谱华章,为我国的海洋事业再创辉煌!

      庆祝大会举办前一日,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还举办了系列船舶CAE软件发布、《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所志》发布暨新图书馆启用仪式,中国船协李彦庆秘书长受邀出席并在系列船舶CAE软件发布会上致辞。

      庆祝大会当天,还举办了风帆助推VLCC模型下水试验仪式、大型耐波性操纵性水池启用仪式、第六届“一心奖”颁奖仪式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邀请了船舶业界相关机构、企业和高等院校以及退休老领导、职工参加。

(摄影:张真源)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