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船协受邀参加钢铁与造船产业供需交流会
时间:2021-08-27 阅读次数:6566

      8月2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钢铁产业互联网专委会联合指导,卓钢链承办的公益项目“聚光行动-卓越说直播栏目”首场直播活动——造船专场《供需对话,让钢铁更懂造船》圆满举行。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船舶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卓钢链董事CEO潘富杰、副总裁沈建强主持。

      潘富杰为会议致欢迎词,他表示卓钢链致力于共建一流钢铁数智服务平台,希望通过科技与平台的力量,撬动钢铁产业链各环节,为产业链的智能升级进行数智赋能。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谭乃芬介绍了2021年1-7月我国船舶行业运行情况及船舶用钢需求展望。她表示,船用钢材作为造船业的最重要的原材料,其价格和质量已经成为保障船舶工业供应链稳定性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在新时期,船舶钢铁两行业应在更高水平上开展合作共赢,共同为推动两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中国船舶集团物资有限公司钢材事业部总经理王继亭介绍了中国船舶用钢特点。他表示,船用钢材规格多样化,需要船企与钢厂及时紧密沟通,以降低钢厂生产成本。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板材事业部营销处副处长杨海涛杨海涛分享了中厚板行业未来供应前景及市场判断,介绍了南钢船舶海工板材产品质量、交付能力等情况。

      会议组织了互动环节,线上嘉宾和直播间观众进行了积极的实时连线和跨屏互动。围绕“中国船舶集团将采取何种办法控制下半年的钢材采购成本、南钢下一步在造船用钢方面还有什么新的打算、在国家倡导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船舶和钢铁领域都有哪些创新实践”等系列问题,直播间的嘉宾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答疑解惑。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