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锚链分会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淄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7-28 阅读次数:7786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锚链分会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21年7月22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锚链分会的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船协锚链分会(以下简称锚链分会)会长陶安祥先生主持。会议承办单位淄博锚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涛致欢迎词,热忱欢迎各位代表参加锚链分会2021年工作会议,期盼锚链分会在陶会长的带领下,各会员单位一定会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锚链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好。锚链分会秘书长方根南报告了一年来,分会在加强与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沟通、联系情况,传达了《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关于锚链分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船协[2021]42号)精神。

      锚链分会委员单位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安祥、青岛锚链股份公司董事长高文森、正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纪瑞成、广东佛山安可锚链公司总经理陈汉高、武汉江南锚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松林、舟山中南锚链有限公司董事长鲍中南、靖江正茂锚链附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褚德华、正茂集团常熟锚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均法等代表先后作了发言,提出各自的建议。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分会的建设,以及锚链行业的健康发展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和研究。会议通报了2021年1-5月,船舶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以及2021年度锚链分会工作计划要求。

      会议认为,面对当前锚链市场需求不足的严峻形势,特别是目前原材料、燃料不断涨价以及汇率变动对产品成本带来的巨大冲击,锚链行业应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资源配置的作用,会员单位可联合开发钢厂,保证原材料稳定供应,有效降低产品制造成本。

      在当前锚链行业处于严重困难的情况下,锚链市场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锚链分会会员单位应共同生存发展。我们既反对垄断经营的思想,又反对低于生产成本的恶性竞争,本着保本经营的宗旨,各会员单位应相互帮助和支持,使锚链行业走向良性、健康发展的轨道。

      会议代表就锚链分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认为今后应不断加强各单位之间的信息联系,促进各单位相互协作和共同发展。会议决定,下半年召开锚链分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专题讨论研究加强锚链行业自律,制止低价倾销工作。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