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4-14 阅读次数:3328

4月12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党支部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大成同志主持,常务副会长吴强、陈民俊,秘书长李彦庆参加会议,协会全体在京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图片关键词

会议组织集体观看学习了中央电视台报道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视频,观看了“光辉历程”和“共产党人——党史篇·第一集开天辟地”两集电视记录片。集体观看学习后,参会党员结合前期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书籍,纷纷发表见解,表达对革命前辈舍身取义的钦佩,要以党史中优秀共产党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献身党的伟大事业。

图片关键词

李彦庆秘书长谈了自己学党史的体会,他谈到,共产党的创始人面对当时中国积贫积弱的情形,毅然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历经艰难困苦,最终奋斗出一个新中国,其中先烈们的浩然正气和共产党人不畏强暴,追求真理的革命气节,值得我们学习。

图片关键词

陈民俊讲到,自己从小生长在共产党“一大”会址附近,对共产党有着深厚的感情,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船舶工业也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值得我们骄傲。同时,学习党史也教育我们,要经常看到自己的短板,不断调整和修正。

图片关键词

吴强谈到,共产党人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创造辉煌,是因为共产党人有一种特有的精神,凭着这种精神,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取得革命的胜利。面对更加复杂的国际斗争环境,当代的共产党人更要有这种精神,要面对阻碍中国共产党伟大事业发展的势力开展伟大斗争。

图片关键词

郭大成对各位党员干部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他提出,学习党史是要总结党的发展经验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找到不足,对于不足,要不断自我纠正、自我修复,要以“努力奋斗永远在路上”的姿态,持续不懈地向前发展。郭大成要求协会全体同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阅读党史教育材料,并做到四个结合:一是结合视频多媒体资料读书学习,丰富的视频多媒体资料与书籍相互补充,能够加深学习印象,产生情感连接;二是要结合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纵向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每个阶段发展中的坎坷,了解党能够克服困难一直前进的经验;三是结合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变化横向对比学习,借鉴国际共产主义在历史上取得的成功经验,吸收苏联解体的教训,引以为戒;四是结合船舶行业的特点学习,船舶工业的发展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创的,是中国共产党伟大事业中的一部分,结合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的重大决策,更能深入理解和把握船舶工业的重大历史事件产生的原因和意义。最后,郭大成提出,希望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党的发展经验和历史规律,把握船舶工业的发展经验和历史规律,使协会指导行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