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风采
江苏省举办第七届船舶行业电焊工技能大比武 
时间:2019-11-21 阅读次数:15969

11月20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省造船工程学会联袂举办的第七届江苏船舶行业电焊工技能大比武,在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电焊工大比武2.jpg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局长王慧廷,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南通市副市长潘建华,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总经理张凯,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卫国、院长施祝斌,省造船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周社宁等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次大赛历时半年,经过层层选拔,各单位大力开展了岗位练兵活动。参加大比武的有来自船舶行业的28支职工组代表队,8支学生高级组代表队、7支学生中级组代表队,参赛人数多、规模大、竞争之激烈超过了以往各届。此次竞赛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70%。对全省决赛中获得职工组前6名的选手,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按有关规定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对取得全省职工组决赛总成绩第一名的选手,经综合考察后,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对全省决赛中获得职工组前6名的选手,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者,晋升高级技师;对全省决赛中获得学生高级等级组前6名的选手,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对全省决赛中获得学生中级等级组前6名的选手,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同时,由竞赛组委会给予相应物质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电焊工大比武.jpg

电焊工大比武1.jpg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江苏是全国重要的船舶制造基地。电焊技术是船舶制造的核心工艺之一。江苏船舶行业焊工大赛在全国开创了船舶行业大赛的先河,由于影响力大,针对性强,贴近行业,贴近企业实际,使该项赛事成为全省重要的品牌,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此次大赛,集中展示了船舶企业电焊工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对于推动包括电焊工在内的船舶行业广大技工苦练内功、提高本领,建设一支与江苏造船大省地位相适应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特约通讯员:夏纪福)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