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走进“活动
推荐“真”成果,对接“实”需求 船舶与海工产学研对接交流会在镇江举行
时间:2019-11-18 阅读次数:4040

11月14日,“走进企业 合作创新”船舶与海工产学研对接交流会在镇江举行,本次对接交流会是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2019年度“双走进”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江苏科技大学作为协办方共同组织了这次会议。本次交流会汇集了来自各船舶类高校、研发设计机构、重点船企150多人齐聚镇江,共同推进科技创新提质升级、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合。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郭大成,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俞孟蕻出席会议。镇江市科技局副局长赖忠民出席会议并介绍了镇江市船舶与海工产业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118093106.jpg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郭大成在致辞中指出,船舶工业受到赢利难、接单难、融资难,招工难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当前处于低位运行。中国船协开展“双走进”活动,其宗旨就是发挥各方面创新资源的作用,通过推动产学研用相结合,促进船舶工业良性发展、优质发展。“双走进”活动始终坚持在“真”和“实”两方面下功夫,“真”就是高校、科研院所和有条件的企业要拿出能够真正转化的成果,要能够真正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就是企业要有实实在在的需求,对满足企业需求的科技成果要切实落实。为确保“真”和“实”,中国船协不仅搭建、创造平台,而且要进行项目的跟踪,只有这样,产学研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微信图片_20191118093116.jpg

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船舶工业发展态势和江苏科大的建设情况,同时鼓励与会的各位专家要密切保持与企业的对接,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并表示江苏科大愿意发挥优势,做好船舶工业的“技术库”和“人才库”,争做行业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的“引擎器”。

本次交流会吸引了江苏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宁波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山东中硕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上海广成涂装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上海蹊加船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共携35个可供转化的创新项目参会,另有12家单位表示了转化意向并参会交流。

交流会会期1天,分上午和下午两个环节,上午主要由7家单位对各自产品、科技成果、项目进行总体推介,推介成果涵盖船舶产品研发、新型船用设备、智能制造及装备、先进工艺装备、信息系统、先进设计技术等。下午主要是分组交流和洽谈。通过各组的交流反馈,共有20个项目达成了32项合作意向,并将在会后开展进一步深入探讨。中国船协也将密切跟踪各项目的进展情况,推动各合作项目的落地落实。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