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艇天地
澳龙船艇交付“新海亮”号高速客轮
时间:2019-01-07 阅读次数:3321

近日,由澳龙船艇建造的272客位全铝合金高速客轮——“新海亮”号在珠海九洲港码头,举行新船交接仪式。这是继“新海威”号后,澳龙船艇携手Austal为国内最大的高速客运船企业——珠海高速客轮有限公司交付的又一全新力作。

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珠海高速客轮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凯斌,副总经理王家新、客服总监姜笑然、技术总监吴思锦以及澳龙船艇董事长晏志清、总经理王广荣、副总经理Paul Ricci等出席仪式并一同为新船剪彩。仪式上,梁凯斌总经理、晏志清董事长分别致辞。

“新海亮”号是澳龙船艇为珠海高速客轮有限公司建造的第二艘全铝合金双体高速客船。该船总长39.77m、型宽10.25m、型深3.5m,设计航速27.5kn。由澳龙船艇主要股东澳大利亚澳斯达公司设计,该船外观流畅,耐波性、操纵性与快速性兼优,具有极高的安全性、舒适性且科技含量高。

本次交付的“新海亮”号,融合了Austal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建造工艺,焊接一次拍片合格率达95%以上,各项技术指标均位于业界领先水平。在试航过程中,“新海亮”号已显示出高性能本色,试航航速达27.52kn,使螺旋桨船跑出了喷水推进船效果,为行业树立了又一标杆。

为营造极致的搭乘体验,澳龙船艇运用多项新工艺、新技术,使该船在减振降噪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内舱布局以及内饰风格、色调方面,也采用了更为人性化的创新设计,极具海岛风情的装修格调,配备定制的沙发座椅,加上两侧大面积舷窗设计,每个细节都尽显用心与精心,得到了珠海高速客轮领导的一致认可。

珠海高速客轮对于船舶各项品质的严格要求为行业所熟知,而能为行业一流的企业建造船舶并得到其高度肯定,也印证了澳龙船艇具备业内一流的技术与品质。

“新海亮”号成功交付,相信它会凭借高性能、高航速、高舒适性成为海岛线和螺旋桨推进船舶中的新亮点,也将为珠海高速旅游运营助力添彩。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