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际交流>IMO专栏
IMO专栏
IMO全球海运能效伙伴项目第一阶段总结会在杭州召开
时间:2018-11-15 阅读次数:3083

        11月12日,国际海事组织全球海运能效伙伴(GloMEEP)项目第一阶段总结会在中国杭州召开。国际海事组织(IMO)环境保护司副司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水与海洋治理项目主管,GloMEEP项目国际协调组以及来自项目10个示范国的14名外方代表,和交通运输部规划司、国际司、海事局、中国船级社、大连海事大学、招商局集团等单位和部门的18名中方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杨新宅副局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IMO和UNPD官员作为GloMEEP项目发起方,回顾总结了第一阶段工作进展,中国等10个示范国分别汇报展示该国参与项目实施过程中开展的系列工作及成果。随后,示范国还就项目实施经验及完善建议、下一阶段工作内容等议题开展小组讨论。

        全球海运能效伙伴项目由IMO、UNDP和全球环境基金(GEF)于2015年联合启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发展中国家履行船舶能效规则等国际公约的能力,推动全球海运业向低碳和绿色未来转型。项目实施3年来,通过完善示范国政策法规、开展能力建设活动、搭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等方式,帮助试点国全面了解本国海运业温室气体排放基础,制定国家海运减排战略目标和战略重点,提升院校师资、航运从业人员和海事官员的减排意识和能力。

        中国作为10个试点国中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建立和巩固与IMO秘书处和其他试点国的伙伴关系,积极发挥带动引领作用,主动推广国内履约经验和行业能效管理的先进做法,展示了我国履行大国责任、贡献减排力量的诚意和决心。

        据悉,会议还将围绕IMO船舶油耗数据收集机制的有效实施开展培训和研讨,为公约在全球范围内的有效履行提供支持。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